美国科州枪击案:一名枪手被捕 11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8 08:44:33

美国科州枪击案:一名枪手被捕 11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科州枪击案的报道截屏。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小唐)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11月27日)中午,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一家计划生育(Planned Parenthood)诊所附近发生枪击事件。据最新消息,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11人在事件中受伤。在与警方长达数小时的对峙后,一名枪手被捕。

科罗拉多泉市长John Suthers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证实了枪手被捕的消息。报道称,嫌疑人穿着白衬衣、戴着手铐进入一辆巡逻警车的后排座。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上,当地警方发言人巴克利(Catherine Buckley)对媒体说,嫌疑人据信手持一杆“长枪”。此外,嫌疑人还带来一些不明物品放在了计划生育诊所大楼内外,可能包括丙烷罐。目前有关警员正在评估这些物品。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11点38分,而到了下午2点14分,警方报告与嫌疑人的交火还在持续。巴克利还说,在计划生育诊所大楼内,警员与嫌疑人接触上,但是对方朝着警员开火,双方没有沟通和协商,唯一的接触就是通过交火。

白宫周五下午(11月27日)表示,总统奥巴马已经获悉这起枪击事件。

这家诊所据报提供堕胎服务,警方目前尚未清楚,该计划生育办公室是否是枪手的目标。有目击者称,在5分钟内听到20下枪声,还看见有警员中枪倒地,要由同伴扶走。

据报警中心接线员表示,枪手是一个穿着长衣,带着打猎帽的男子。

在科州枪案发生后,美东部三州地区的警局星期五(11月27日)在各地的计划生育诊所附近增增派警力,以防科州惨案的再次发生。

纽约警局表示,已在纽约市的计划生育诊所附近增加警力。萨福克县警局也表示,他们而已做了同样的行动。这两个警局都表示,目前两地均未发现相关的可疑威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