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逃兵藏身丛林10年后被抓 为谋生曾在养猪场打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4:41:51

俄军逃兵藏身丛林10年后被抓 为谋生曾在养猪场打工

俄罗斯军队中一名逃兵十年前擅自离队,躲在巴罗夫斯克市郊的丛林里。(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俄罗斯军队中一名逃兵擅自离队,在丛林之中藏身十年。当局一度认为,这名逃兵已经死亡,近日却意外发现了他,随即将其逮捕。

这名逃兵现年30岁,姓名没有对外公开。他于2003年应征入伍,被派驻在俄罗斯东部偏远的勘察加半岛。按规定,他需要服役至少满2年。不过,当地警方称,没想到仅仅1年之后,他就擅自离队,当了逃兵。

当地官员11月30日发布声明说:“他(逃跑后)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勘察加,主要藏身于丛林当中。他从事各种奇怪的工作以维持生计,而且没有试图联系他的家人。”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这名逃兵失踪几个月之后,他的家人曾经错误地将一具陌生遗体当成是他本人,并且认认真真的将其下葬。俄罗斯当局原本正努力搜索这名逃兵,见状也就终止了搜索行动。有官员称,这名逃兵可能存在“家庭问题”。

有报道说,这名逃兵利用老旧的建筑材料在当地市郊盖了一座房子,就此安家。为了谋生,他从事过各种工作,包括在养猪场打工、收废品等。

按照俄罗斯法律,这名逃兵可能面临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不过,也有俄方人士称,这名逃兵不大可能遭受牢狱之灾。因为在那个年代,俄东地区的逃兵绝非少数。他们当中很多人可能会在一个地下室里藏身多年。当局找到他们之后,往往只是让他们接受一些心理测试,然后就把他们放走了。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