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幽默赦免火鸡 女儿这次很捧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09:26:09

奥巴马幽默赦免火鸡 女儿这次很捧场
11月25日,奥巴马在白宫赦免了火鸡“亚伯”。(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小唐)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5日照往例在感恩节前夕赦免了火鸡“亚伯”。他还讲了双关语笑话,感慨任期将至火鸡不飞、但时光飞逝,把两个女儿和在场宾客逗得大笑。

11月第4个星期四是美国感恩节,照往例,白宫在感恩节前一天举行火鸡赦免仪式,这已是奥巴马主持的第7场火鸡赦免活动,而难得11月的华盛顿仍有看得见阳光的好天气,25日活动在户外玫瑰花园举行,与去年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对例行仪式不那么热衷相较,玛利亚和萨沙今年对父亲的幽默感很捧场。

奥巴马致词时感慨自己任期接近尾声,他说,很难相信已经是第7年举行赦免火鸡仪式了,“时光飞逝,即使火鸡不飞”,一旁的大女儿玛利亚忍不住笑出来,今年戴上眼镜的萨沙还忍不住笑弯了腰,赞老爸“讲得好笑”,一时间,台下也笑声四起,奥巴马忍不住还反问宾客:“你也觉得好笑,对吧?”

“亚伯”的替补、和它一起来到白宫的火鸡“诚实”(Honest)当天虽未出现在仪式现场,但也获得了奥巴马的赦免。按照传统,虽然奥巴马只需赦免一只火鸡,但为避免火鸡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履行职责,白宫会准备一只“替补”火鸡。

这两只火鸡都是公火鸡,两只火鸡的名字经加州学生投票表决选出,而美国人常以Honest Abe这一名称称呼前总统林肯(Abraham Lincoln,Abe为其简称或小名),在今年度的“美国火鸡”网络票选中、则由体重稍轻的“亚伯”胜出。

虽然奥巴马仍不掩饰对这项传统赦免火鸡活动的不解,但他说,两个女儿还愿意陪他一起参与,他如一般父亲自嘲,真没想到当自己变老,女儿还愿与他享受这样的相处时光,“我非常心存感激”。

“诚实”与“亚伯”来自宾州一座农场,两只火鸡将在弗吉尼亚州平安度过此生。

感恩节是美国的全国性节日,为感谢上天赐予一年丰收的祝福外,更有因当年“五月花‘号船满载英国清教徒到达美洲时,不少人饥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地安人帮助下,新移民学会狩猎、农耕,才得以在新家园重生,也因此设立感恩节、感谢帮助之人。

1963年,时任总统肯尼迪开启白宫主人赦免火鸡的惯例。

奥巴马幽默赦免火鸡 女儿这次很捧场
奥巴马还讲了双关语笑话,感慨任期将至火鸡不飞、但时光飞逝,把两个女儿和在场宾客逗得大笑。(路透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