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08:37:25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美国的感恩节由来始于1620年,当时英国受迫害的清教徒来到美洲,冬天不少人饥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学会狩猎及农作。来年丰收后邀请印第安人庆祝,感谢其帮助。

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人都会回家团聚,品尝以火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在与家人共度感恩节,感谢上天赐予的平安幸福外,或许了解一下有关感恩节的传统、故事、趣事,会更增添感恩节的乐趣。以下是根据al.com 网站11月25日的报道,整理的数则有关感恩节的小故事。

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1、冰冻简餐的由来

相信忙碌的现代人都吃过非常方便的冰冻简餐(TV Dinner),但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冷冻食物的由来与感恩节有关。1953年斯旺森(Swanson)食品公司的员工为了庆祝感恩节,购买太多的冷冻火鸡,为了处理多出来的将近27公吨的火鸡,斯旺森公司决定将火鸡切片并搭配一些蔬菜,包装后出售,这就是美国的第一份冷冻餐,而且美国人为之疯狂。

2、水管工最繁忙的一天

感恩节隔天黑色星期五,零售业很忙碌,水管工也差不多如此。美国家庭为了准备过感恩节美食,厨房的水管容易阻塞,另外美国人也倾向过节后才麻烦水管工修理节日前即出问题的水管或马桶等。

根据Roto Rooter 水管服务公司的统计,黑色星期五当天接到的电话数量较平日的星期五还要高出50%。另外,有趣的是,美国水管服务业不称黑色星期五,而是取名为“棕色星期五”(Brown Friday)。

3、每人平均吃进4500卡路里

如中国人过新年一样,美国人在感恩节当天也会大吃大喝,平均每个人吃进4500卡路里,大约可以增重1.3磅(约合1.1斤)。对于体重160磅(约合145斤)的人来说,这些重量必须以稳定的步伐跑6小时、游泳7.5小时、或步行45英里(约合72公里)才能消除。

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4、感恩节橄榄球赛

从1876年、美国橄榄球联盟开始举办首届联赛开始,在感恩节就有看橄榄球赛的传统——几乎和这项运动本身的历史一样长。其后不到十年的时间内,更有超过5000所俱乐部、大学和高中的橄榄球队在这一天举行比赛。其中普林斯顿和耶鲁的比赛更是吸引了超过4万名球迷到场观看。1934年,超级碗首次在感恩节当天举行比赛,那天是由底特律雄狮对阵芝加哥熊。雄狮队自此每遇感恩节都有比赛——除了二战期间队员们服役才中断过。

5、美国第一份感恩节大餐的菜单

来自英国的清教徒1621年在马萨诸塞州普利茅斯邀请万帕诺亚格部落(Wampanoag Tribe)享受的第一份感恩节大餐的菜单,历史学家认为可能包括龙虾、兔、鸡、鱼、南瓜、豆类、栗子、山核桃、洋葱、韭菜、干果、枫糖浆和蜂蜜、萝卜、 白菜、胡萝卜、鸡蛋和山羊奶酪。食指大动了吧!

6、感恩节成为全国性节日的由来

美国独立以后,感恩节仍由各州分别举行。美国1850年代时任杂志编辑的赫勒夫人(Sarah Josepha Hale)坚持不懈地推动将感恩节订为全国性节日。1863年林肯总统接纳赫勒的建议,正式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假期。美国国会后于1941年正式将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订为感恩节。

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7、88%的美国人都会吃火鸡

根据美国全国火鸡联盟(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88%的美国人会在感恩节吃火鸡。

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焗烤四季豆

8、焗烤四季豆 Green Bean Casserole

感恩节除了火鸡外,焗烤四季豆(Green Bean Casserole)也是很经典的必备佳肴。它是美国知名的罐头汤生产商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 Company)在1955年首先制作。调查显示,78%的人认为焗烤四季豆是非常美味的食物,25%认为佛罗里达蘑菇是美味的原料,培根则是最受欢迎的配料。

除了火鸡 感恩节还有哪些传统与趣闻

这是即将登场今年感恩节的卡通明星。

9、梅西感恩节大游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这是由美国梅西百货公司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游行,这一传统始于1927年。游行在感恩节上午9:00开始,持续三个小时,数万人参加,声势浩大。

人们在游行队伍中会看到诸多卡通明星。当这些有几层楼高的卡通明星经过时,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发出阵阵尖叫与欢呼,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