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威胁升高 美国发布全球旅游警讯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08:39:55

恐袭威胁升高 美国发布全球旅游警讯
11月22日,比利时军人和警察在首都布鲁塞尔的市区巡逻。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20日夜间提升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原因是当局收到类似巴黎恐怖袭击威胁的情报。比利时政府当天决定加强防范措施。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11月23日发布全球旅游警讯,警告美国公民要提高警觉,因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恐怖主义威胁升高”。

美国国务院援引近日在丹麦、法国、马里、尼日利亚和土耳其发生的袭击事件说:“当前情资显示‘伊斯兰国’ (IS)、‘基地’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和其他恐怖组织,持续在多个地区策划恐怖攻击。”

警讯指出:“美国公民在公共场所或使用大众运输系统时应保持警觉。”

这则警讯还建议美国公民避免身处人潮汹涌或拥挤的地方,在“假期期间要特别小心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