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让你明白留美学子状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0:43:58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小唐)侨报网11月20日报道,近日,美国非盈利组织“国际教育机构(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布最新的2015年公开数据,其中数据显示仅仅是中国学生向美国学校交的学费就达98亿美元(625多亿人民币)。尽管庞大的各类数据看起来相当复杂,但usnews网站用3个归纳性数据简单地说明了目前留美学子状况(以下图片由榴莲小栈制作)。

三张图让你明白留美学子状况

上面的表格显示了这5年留美学子人数最多的几个国家,从这个表格可看出:

· 除了加拿大外,其它4个国家都是近5年经济发展引起世界关注的国家;

· 中国呈直线上升的状态,证明中国的家长们愿意且有经济实力为子女教育进行投资;

· 印度的留美学子在最近1年显著上升(据国土安全部数据,除了墨西哥移民外,印度移民在包括纽约州的不少州都是人数最多的。印度裔在美国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近年相当令人瞩目,此前被减免的2000美元H1B申请费也是印度总理今年9月份访美期间所促成。);

· 韩国留美学子人数在下降中。

 

三张图让你明白留美学子状况

上面的表格显示了留美学子聚集的州,从这个表格可看出:

· 尽管根据报告显示纽约大学是拥有留学生最多的大学,但大部分留美学子聚集在加州。

· 加州以高新科技产业闻名,纽约州以金融产业闻名,而在图标上颜色也算比较深的得州以石油产业闻名。

三张图让你明白留美学子状况

上面的表格显示了留美学子选择就读的专业方向,从这个表格可看出:

· 尽管留美学子总人数有增长,但“物理和生命科学”以及“社会科学”并没有显著的增长;

· “金融和管理”有小幅度增长;

· “工程”有显著增长,“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有大幅度增长;如果STEM OPT3年延长期案通过,预计这一增长将有可能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