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严防生化攻击 英媒称军方开始保护巴黎水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07:47:07

法国严防生化攻击 英媒称军方开始保护巴黎水源

11月18日晚,警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一路口执勤。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8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当天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反恐突袭行动中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李根兴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小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1月22日表示,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生化武器攻击,但当局已竭力防范出现这种局面。报道称,军方已加强保护巴黎供水设施。

勒德里昂告诉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虽然任何人要动用化学武器都是“非常困难”的事,但在巴黎恐袭事件后,法国政府不会排除发生任何事情。

不过,他也指出:“已采取所有防范措施,以避免这种风险。”

在巴黎13日的恐袭造成130多人丧生后,法国总理瓦尔斯19日曾说,有可能发生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的攻击事件。

法国政府21日授权军方的药品部门,发放化学武器的解毒剂给法国民间急救机构,因为联合国气候高峰会即将于11月30日登场,届时世界领袖将齐聚巴黎。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在巴黎发动恐袭后,当局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化武攻击,或是在水中下毒,在发现巴黎一家医院失窃大批防护化学品的装备和防护衣后,科学家开始检测全市供水是否安全,军方21日晚也开始保护巴黎周围的供水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