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希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6 16:13:06

洪磊:希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发表联合声明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

有记者问:据报道,11月14日,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发表联合声明称,各方就叙政治过渡时间表达成共识,同意尽快实现叙境内停火。叙各方将在6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并起草新宪法。中方对此次会议成果有何评论?

洪磊说:“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发表联合声明,就推进政治进程和停火止暴达成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会议,并阐述了中方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方面的具体主张和建议。我们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当务之急是要不断扩大各方共识,并将共识逐步转化为具体行动,重点应放在五个方面:一是叙各方要停火止暴;二是要在联合国主持下,根据日内瓦会议公报精神,形成政治过渡具体方案;三是要在反恐问题上形成合力,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充分发挥安理会的协调作用;四是加大人道救援力度;五是尽快规划经济重建。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走下去,走得好,走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