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袭IS大本营 英美首脑敦促普京出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4:53:34

法国空袭IS大本营 英美首脑敦促普京出手
G20峰会期间,奥巴马和普京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法军出动战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大本营的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有评论称法方此举释放出强烈政治信号。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齐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压,敦促其支持国际盟军击败IS。

出动12架飞机投掷20枚炸弹

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布公报称,法国战机当天向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IS目标投掷了20枚炸弹,摧毁全部预定目标。第一个空袭目标被IS用作指挥所,同时招募人员及存放枪支弹药;第二个空袭目标是恐怖分子训练营。

法军此次空袭共动用12架飞机,其中包括10架歼击战斗机。公报中还指出,这些飞机是从阿联酋和约旦起飞,此次行动与美军进行了协调,是法军自今年9月扩大在叙境内军事行动以来展开的最大规模空袭。

美国军事专家詹姆斯•马克思认为,法国选择在15日实施空袭绝非巧合,“很显然,这是一个军事行为,但它真的释放出很强烈的政治信号,并且主要面向法国国内。这可以说是本能反应,从法国的角度来看,他们必须有所行动”。

奥巴马、卡梅伦携手施压普京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15日在土耳其海滨小城安塔利亚拉开帷幕,由于受13日晚发生的巴黎系列恐袭事件影响,打击恐怖主义成为此次峰会的热门话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借此机会,试图通过外交手段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国际盟军摧毁IS。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奥巴马和普京14日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这表明美俄关系在巴黎恐袭事件后发生重大转变”。而卡梅伦预计在16日与普京碰面,这是两人近一年来首次举行会谈。

报道称,卡梅伦表示他将在会谈中告诉普京,俄军应当停止打击反对阿萨德政府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把军事力量集中起来用于帮助国际盟军“摧毁”极端武装。“我们同俄罗斯的确存在分歧,但对话时我会让普京看到大家彼此之间存在共识,即摧毁IS能让俄罗斯和英国变得更加安全,“卡梅伦说,“这才是我们应当关注的焦点。”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