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铁测试时出轨坠河 已致42人死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3:45:23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法国1列高速列车在进行测试时出轨坠河,造成10人死亡和32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另外还有5人下落不明。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官员雅内表示,这起列车事故发生在法国东部埃克韦尔桑(Eckwersheim),事发时技术人员正在列车上进行测试,事故起因是车速过快。不过警方表示,事故起因尚未确定。

列车最后坠毁在一座桥梁附近约40米宽的运河内。警方的潜水小组、直升机和数十部救难车辆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环境部长罗雅尔在事故现场表示,据信列车上据信有49人,不只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员工,还包括员工亲属及其他宾客。她还指出,几乎已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在这之后不到1天的时间里又发生列车出轨事故,的确让人不安。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