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为期30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4 19:12:00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他同时授权军方在该国反对党示威前夕逮捕多名嫌犯,指控他们私藏爆炸品及枪械。

马尔代夫总统发言人阿里在推特上说:“总统亚明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公民的安全。”

据香港媒体报道,马尔地夫检察总长安尼尔指出,警方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发现了一批爆炸品及枪械,相信这些武器会对社会构成威胁,总统的决定是为了全国人民及国家的安全。紧急状态之下,军方及警方有权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入屋搜寻,如有需要可以实施拘捕。

有消息称,由于当地的主要反对派马尔代夫民主党将于两日后举行反政府示威,要求释放该党正在被囚禁的领袖、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亚明政府意欲压制这次示威,故而有此举;另有报道称,警方在当地发现大量枪械,才采取行动。

马尔代夫当局2日指出,军方日前在总统官邸北边的停车场发现一枚炸弹,而炸药包及遥控引爆装置刚放在附近一辆白色的卡车内。早在今年9月,亚明乘坐快艇时也险遭暗杀。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