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预谋暗杀总统 马尔代夫副总统遭逮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4 18:27:49

涉嫌预谋暗杀总统 马尔代夫副总统遭逮捕
 
马尔代夫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卜因涉嫌预谋暗杀总统已经被逮捕。(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内政部长奥马尔·纳赛尔24日表示,该国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卜因涉嫌预谋暗杀总统已经被逮捕,并将被以叛国罪起诉。

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Abdulla Yameen)9月28日在结束麦加朝圣乘游艇回国时遭遇炸弹袭击,总统本身没有受伤,与他同行的第一夫人和其他两人则有轻微受伤。

警方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逮捕副总统,因他与游艇爆炸事故有关联。”“他现在被警察拘留在多尼多拘留所。”

马尔代夫近年来国内政局不稳,总统亚明当选本身就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事件。据当地报纸报道称,副总统被逮捕的消息传来,首都马累立即加强了安全管制,大量军警调入以防出现“混乱”。

在副总统阿迪布被逮捕之前,马尔代夫已经逮捕了两名资深警官;前任国防部长也已经被解职。分析人士指出,阿迪卜就任不到三个月就获罪“叛国”令人不解;他的前任也因“叛国”被解职逮捕。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