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发现MH370残骸 马尔代夫加入搜寻队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4:22:23

疑似发现MH370残骸 马尔代夫加入搜寻队伍
继留尼汪岛后,马尔代夫有4个岛屿从上月起陆续报告称发现疑似飞机残骸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9日报道,继留尼汪岛后,马尔代夫有4个岛屿从上月起陆续报告称发现疑似飞机残骸,基于此,马尔代夫也加入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MH370的残骸。

马尔代夫警方表示,近日有多人报告称曾在该国北部岛屿海岸上看到可疑残骸。当中有的残骸1个月以前就冲刷上岸了。MH370的搜索行动在法属留尼汪岛取得重大突破之后,马尔代夫官方对此事的关注度也相应有所提高。

据当地媒体报道,于今年5月在马尔代夫发现的其中一件残骸与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相似,现正交由调查人员分析,尚不确定是否来自波音777客机,即MH370客机型号。

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穆罕默德·谢里夫表示,马尔代夫正和马来西亚官方紧密合作。他说:“我们正在收集任何来历不明的残骸,然后把他们放在仓库里,以便马来西亚进行测试,并确认它是否来自那架飞机。我们自己什么测试都没有做,但是我们已经将残骸照片发给马方,等待他们的回应。”

另有媒体报道,航空从业人员詹姆斯·哈迪认为,和留尼汪岛相比较,马尔代夫这一发现的意义可能更加重大,一切调查工作都可能会因此而改变。哈迪表示,有的残骸拥有独特的蜂巢构造,他和多名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残骸肯定是飞机碎片。

不过,马航MH370客机失事之后,马尔代夫方面向马来西亚共享了自己的国防雷达和监控信息。谢里夫说:“我们检查了那一天的雷达数据等信息,答案是否定的。那一带没有大型飞机经过,我们也给马来西亚官方分享了这个信息。”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