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9月任命前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为新一任阿富汗事务特使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4 16:42:59

中国日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外交部近期任命新的阿富汗事务特使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外交部于2014年7月设立阿富汗事务特使,今年9月任命前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为新一任阿富汗事务特使。邓特使是资深外交官,经验丰富,熟悉阿富汗事务,相信他能很好履行职责。邓特使将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有记者问:据悉,中国外交部近期任命了新的阿富汗事务特使,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中方一直积极参与和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高度重视涉阿国际合作。中国外交部于2014年7月设立阿富汗事务特使,今年9月任命前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为新一任阿富汗事务特使。邓特使是资深外交官,经验丰富,熟悉阿富汗事务,相信他能很好履行职责。邓特使将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