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理办公室证实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1 16:05:55

埃及总理办公室证实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10月31日,埃及总理办公室证实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中部坠毁。埃及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总理伊斯梅尔下令组建内阁级别的危机委员会处理坠机事件

 起飞23分钟后失联

据悉,失事客机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客机航班号7K9268 ,机龄18年,机上上224人均是俄罗斯公民、包括17名儿童。客机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半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飞,23分钟后从雷达消失。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在声明中说,这架客机于莫斯科时间6时51分(03:51 GMT)离开沙姆沙伊赫,预定于12时10分抵达圣彼得堡,但在起飞23分钟后未能按时与塞浦路斯空管部门联系,在雷达上消失。

埃及总理办公室证实一架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
( 图表:俄罗斯一架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 新华社记者 周咏缗 马研 编制)

埃及民航部门表示,埃及搜救队已经发现了失事客机的坠毁地点,位于西奈半岛哈桑纳区。此外,这架客机从雷达上消失时,飞行高度为9448.8米

埃及西奈当地媒体称,救援人员已到达飞机失事地点。路透社报道称,飞机已经完全损毁,埃及安全官员表示,大部分乘客或已经遇难。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还称,飞机坠毁地点为西奈半岛中部的山区,天气条件恶劣。

俄方反应

俄罗斯《市场报》称找到4名幸存者,黑匣子位置已确定。但德新社表示没有发现幸存者。俄驻埃及大使馆称目前没有生还者信息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已经成立工作小组,三架飞机正等待起飞的命令。

路透社报道,一名官员称,已从飞机残骸中移出至少100具遗体,包括儿童,其余仍困在机身内。飞机断成两截,尾部烧毁,头部撞上一块岩石。俄罗斯和埃及均已展开调查,俄罗斯交通部长将飞往埃及。俄罗斯媒体援引调查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表示,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将对遇难航班所属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就是否存在“违反客机规定和客机准备工作”的情况展开调查。

俄罗斯LifeNews刚刚公布机上人员名单,其中不少人姓氏相同,意味着机上可能有不少家庭。部分乘客家属已抵达飞机预定降落的机场,得知噩耗抱头痛哭。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埃及是俄罗斯游客的热门选择之一。

俄新社称,17名儿童遗体已全部找到,乘客名单业已公布。

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31日签署法令,规定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俄客机失事遇难乘客。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经要求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飞往埃及。

疑为机械故障所致

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方面31日说,失事俄罗斯客机机长在飞机起飞后不久曾与地面联络,通报飞机有机械故障,请求改变航线,在开罗降落。据BBC报道,机长曾请求紧急降落埃尔阿里什机场,但飞机最终坠落在距离机场50公里处。

埃及媒体报道说,飞行数据显示,俄客机达到万米高空后很快下降,1分钟之后高度下降1562米,时速也从400公里/小时的骤降至115公里/小时。西奈半岛目击者称,坠毁飞机的发动机在空中就已经着火。

埃及调查方目前主要考虑技术故障问题。德新社援引一名安全方面消息人士的话称,依目前对残骸的初步调查,没有遭遇恐怖袭击的迹象。

坠机地点西奈半岛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埃及的主要影响区域,但没有证据表明飞机失事和他们有关。有埃及媒体称,已排除客机被火箭弹击中的可能。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没有迹象表明这架俄客机是被击落的。肩扛对空导弹的射高约为3962米,失事客机失联前高度约为9448.8米,当地拥有大型地对空导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飞机被导弹击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