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纸质版护照? 澳大利亚人或将用上“云护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0:49:19

告别纸质版护照? 澳大利亚人或将用上“云护照”

当地时间10月28日,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澳大利亚人可能很快就可以不用带上纸质版护照去旅行了。(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澳大利亚人可能很快就可以不用带上纸质版护照去旅行了。

据《堪培拉时报》报道,传统的护照让位于“云护照”这一理念在堪培拉举办的“编程马拉松”活动上被提出。“我们认为它会全球化,”毕晓普说。

“云护照”通过在线存储护照持有人的身份和生物数据,进而进行数字化检查。毕晓普承认,将个人信息进行云存储必须符合安全标准。

如果“云护照”得以推广,就意味着澳大利亚人护照遗失或被盗的风险显著降低。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DFAT)的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5年,该国遗失和被盗的护照高达38718份。

澳大利亚从2005年开始推行“电子护照”,即在护照中嵌入芯片,存储着旅客的数字照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和护照到期日期等信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