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等法院法官:应对性侵儿童者实施阉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5:21:43

印度高等法院法官:应对性侵儿童者实施阉刑

印度强奸案频发,多次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严玉洁) 据印度媒体10月26日报道,面对日益猖獗的儿童性侵案,印度马德拉斯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近日建议对性侵儿童者实施阉刑。

马德拉斯高等法院的库鲁巴卡仁法官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判决里说:“目前的法律在处理这类罪犯时是无效的,司法机关不能袖手旁观,特别是印度各地最近频频发生儿童被轮奸的案件。”

“阉刑的建议可能看上去很野蛮。但是野蛮的罪犯需要得到野蛮的惩罚。处罚应该能对犯罪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他说,“在侵犯人权的旗帜下,一些活动家先是同情受害人,然后又支持罪犯。他们的同情错位了。人权适用于受害者。”

印度最近频频发生性侵女童案。继德里一名4岁女童10月9日晚遭强奸和毒打后,新德里警方17日说,当地一夜之间又接连发生两起女童遭性侵案件,一名女童5岁、另一名2岁。

目前国际上对罪犯实施“化学阉割”的国家有波兰、俄罗斯、爱沙尼亚和美国部分地区。2011年,韩国成为亚洲第一个实施“化学阉割”的亚洲国家。无论在哪个国家,针对儿童的性犯罪特别不能为社会所容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