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中韩反对 日本70议员集体拜靖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5:16:20

无视中韩反对 日本70议员集体拜靖国
 
日本跨党派联盟议员20日参拜靖国神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日本自民党、民主党、次世代党等组成的跨党派联盟约70名议员,不顾中韩的反对,20日上午集体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加秋祭活动。据悉,该跨党派议员联盟每年都会在靖国神社春祭和秋祭,以及8月15日的日本战败投降纪念日进行参拜。今年有106人在春祭时参拜,战败投降纪念日则有67人出席。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9日,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和总务相高市早苗等人已进行秋祭参拜,首相安倍晋三则尚未前往,但他已于本月17日向靖国神社献上称为“真榊”的贡品。对此,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安倍等人的举动纯属“个人行为”,并非代表官方。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前日发表评论,谴责安倍晋三向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上祭品,与韩国政府为改善韩日关系付出的努力背道而驰。评论指出,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意味日本试图美化过去的殖民历史和侵略战争。韩国政府再次明确说明,只有日本基于正确的历史观,以谦虚的态度反省过去的错误行径,韩日关系才能稳定发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亦已重申,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