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卷入前联大主席受贿案遭逮捕 被称为中澳社交皇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4:37:17

华人女子卷入前联大主席受贿案遭逮捕 被称为中澳社交皇后

严瑞雪与澳大利亚丈夫罗杰·尤伦。(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5日报道,近日,华人女子严瑞雪(Sheri Yan)因涉嫌卷入前联大主席约翰·阿什受贿案在纽约遭逮捕,现年57岁的严瑞雪是一名澳大利亚前外交官之妻,她凭借在中澳两国丰富的人脉被称为社交皇后。

严瑞雪的头衔是总部位于纽约的非盈利组织“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纽约检方称,阿什前后收取了多名中国商人共80万美元贿赂,后者想从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高官那里得到好处,而钱则是通过严瑞雪和该基金会财务官员朴海迪(Heidi Hong Piao)向阿什支付。

检方称,严瑞雪和朴海迪最初帮一个中国媒体总裁向安什行贿30万美元,安什作为回报飞到安巴,“与所有关键决策者见面”,并且将其中10万美元贿赂分给当时的安巴总理。严瑞雪还聘请阿什为其非牟利机构的“荣誉主席”,每月支付他2万美元薪水。

通过严瑞雪的安排,另一个中国商人花了10万美元,在联合国举办一个招待会庆祝阿什当上联大主席。一个月后,阿什陪同该商人到安巴会见该国官员,商谈由该商人在安巴建一个2000万美元的“全国互联网安全系统”。还有一位中国地产商人通过严瑞雪邀请阿什以官方身份到其主办的私人会议上发表演讲,并为此支付了阿什20万美元酬金。

10月6日,美国司法当局正式向在曼哈顿的纽约联邦法庭呈交诉状,指控曾任第68届联大主席的原任中美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驻联合国大使约翰·阿什从包括吴立胜在内的多名中国籍商人手中受贿超过130万美元。行贿受贿案中间人包括吴立胜29岁的私人助理尹杰夫(Jeff Yin)、原多美尼加共和国驻联合国副大使弗朗西斯·洛伦索(Francis Lorenzo)、“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严瑞雪,以及该基金会财务官朴海迪(音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