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车队遭空袭 头目生死未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0:07:17

IS车队遭空袭 头目生死未知

伊拉克军方10月11日证实,对载有“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的车队发动了空袭。但是,目前巴格达迪生死未知。(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伊拉克空军证实对载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的车队发动了空袭,多名IS高级领导人被击毙,但是巴格达迪生死未知。

伊拉克内政部长马安告诉法新社,“空袭发生在10月10日中午”。此次空袭发生在伊拉克西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安巴尔省。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里说:伊拉克空军轰炸了恐怖分子巴格达迪的车队,当时他正前往卡拉布拉会见IS指挥官。会议地点也被炸毁,该组织的很多领导人被炸死炸伤。

当地居民和医院告诉路透社,巴格达迪不在车队伤亡人数之列。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空袭发生后巴格达迪“在一辆车里转移了”,但是“他的健康状况尚不明了”。伊拉克军方也承认,不清楚巴格达迪是否在空袭中丧生。

IS支持者11日在推特上称,即便巴格达迪被杀了,IS还将继续存在下去。

近来美国和俄罗斯都加大了对IS的空袭力度。美国及其盟国10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对IS目标展开了24次空袭,其中17次发生在伊拉克境内,另外7次在叙利亚。俄罗斯国防部9日证实,该国空军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60处“伊斯兰国”(IS)目标,击毙了包括IS恐怖分子在内的大约300名武装分子。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