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击毙至少2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作者:陈序 来源:新华网
2015-06-07 00:12:11

  新华网巴格达6月6日电(记者 陈序)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伊军队6日在伊西部安巴尔省多个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激战,击毙至少24名极端分子,有3名伊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萨阿德·马安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伊军队和什叶派民兵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中支援下,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距首都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的费卢杰市北郊展开激战,击毙了至少17名武装分子,炸毁了4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

  有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清晨还突袭了此前被伊军队收复的距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以东约10公里的东胡塞拜镇,伊地面部队在伊空军的支援下击退了武装分子的进攻,击毙至少7名武装分子。

  这名官员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炮击了位于拉马迪以东约20公里的哈巴尼亚空军基地,造成至少3名伊军队士兵死亡,另有8人受伤。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于上月17日占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自2014年6月伊拉克政府军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最大失利。“伊斯兰国”随后向巴格达推进,目前双方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多个地区持续对峙,战况胶着。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该国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目前安巴尔省大部已被“伊斯兰国”占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