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动用市政府信用卡宴请亲友 罗马市长宣布辞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13:54:21

涉嫌动用市政府信用卡宴请亲友 罗马市长宣布辞职

罗马市长马里诺近几个月来一直面临沉重压力,图为示威者呼吁他辞职。(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意大利罗马市市长马里诺发表声明宣布辞职,他因涉嫌动用政府信用卡宴请亲友而引发众怒。

马里诺被指用市政府提供的信用卡招待亲友吃吃喝喝,挪用金额高达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对此,马里诺承诺会自行支付这笔开支。

马里诺强调“辞职不是认罪”,只是现在自己已失去所属民主党的支持,政府局势也不容他再留任。不过按法律规定,马里诺的辞职要20天后才能生效。

现年60岁的马里诺除身陷信用卡丑闻外,还因罗马古老街道垃圾遍地、公共运输系统营运不良等招致公愤,近几个月来一直面临沉重压力。不过他称自己只是“替死鬼”,指责上一届市政府容许黑手党成员渗入政府,发誓要揭露真相。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