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儿童幸福指数全球排名垫底 罗马尼亚居首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5-05-19 15:43:00
2015-05-19 15:43:00            环球网                                                  李小飞                                        分享              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18日报道,一项有关儿童幸福指数国际比较研究显示,韩国儿童幸福指数全球排名垫底,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和挪威位居前3。

  本次调查以韩国、罗马尼亚、德国和哥伦比亚等12个国家的42567名儿童为对象。调查显示,韩国儿童平均幸福指数(满分10分)分别为8.2分(8岁)、8.7分(10岁)、7.4分(12岁),均列最后,罗马尼亚、哥伦比亚、挪威则居前3位。

  在对家人、物质、人际关系、地区社会、学校、时间分配和自我满意度等领域调查中, 韩国儿童满意度也在平均水平以下。

  本次研究负责人首尔大学社会福利学教授李凤柱称,韩国儿童对外貌和学习成绩不满意主要是因为为达到父母或社会的要求,孩子总是互相攀比造成的。

  本次调查由拯救儿童基金会和Jacobs财团赞助,首尔大学社会福利研究所执行。最终研究结果将于21日上午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上发布。(实习编译:秦苑芳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