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入欧新途径 从俄罗斯骑车进北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19:48:15

难民入欧新途径 从俄罗斯骑车进北欧

难民入欧新途径,从俄罗斯骑自行车进北欧。(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尽管东欧国家进行严格边境管制,寻求前往欧洲的庇护申请者也有新对策,不少庇护申请者改走北路,骑着自行车从俄罗斯一路骑到北欧国家,进入申根区。

由于大量难民涌入,中东欧国家纷纷紧缩边防管制,许多庇护申请者被阻绝于铁丝网与栅栏之外。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能从东边进入的庇护申请者,开始转往北方,从俄罗斯辗转进入北欧。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道,近来从北路进入欧洲地区的庇护申请者人数大幅增加。由于路途遥远,徒步相当辛苦,脑筋动得快的商人开始在俄罗斯靠近欧盟边境出售自行车,让这些人能骑车进入申根区,大赚难民财。

这些自行车可不便宜,最贵的可以卖到一辆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78元),也有出租车业者冒着风险将庇护寻求者“走私”到欧洲地区。因为从北路转进欧洲的庇护申请者人数大增,让和俄罗斯相邻的挪威大呼吃不消。

挪威边境管理局估计,从9月30日到10月6日短短一周内,利用这个途径进入挪威的人数大幅增加5倍之多,当地也开始搭起临时帐棚,以暂时安置这些庇护申请者。

庇护申请者人数大幅增加,让欧盟国家头痛不已。《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取得的文件显示,欧盟成员国部长计划加快对庇护申请者的遣返作业,并预计提拨8亿欧元经费将这些缺乏文件、不符合难民庇护申请的人送回原住国。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