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小镇举行公投 97%居民拒绝接收难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15:27:47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对于不断涌入的难民,欧洲人民的真实想法究竟如何?斯洛伐克一个小镇的公投结果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答这个问题。据英国媒体9月28日报道,斯洛伐克盖巴斯科夫镇被划为临时难民接收点,该镇就是否接收难民举行全民公投,结果显示97%的居民说不。

本月22日,欧盟各国领导人以多数票表决通过了12万难民的分摊计划。中东欧国家不满情绪强烈,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投了反对票。

在斯洛伐克,盖巴斯科夫镇成为临时难民接收点,未来将有500名叙利亚难民陆续分批抵达,他们将在位于镇中心的一个国营难民接收所度过3个月,而后前往其他欧洲国家。

眼看涌入欧洲的难民越来越多,盖巴斯科夫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全民公投,结果显示97%的居民反对重开镇内的难民设施。“我们不是憎恶他们,”佐尔坦•贾库斯是此次公投的组织者之一,“但我们大家都认为(难民涌入)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盖巴斯科夫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镇,仅有5000名居民。在被确定为临时难民接收点之前,这里的人们过着轻松惬意的生活,邻里之间相处甚为融洽,当地人担心大批难民涌入会破坏这里的平和、宁静。镇上的居民说自己并不是冷血、也不是种族主义者,但他们对于难民和经济移民的到来真的心生恐惧。

“这些人是谁?他们从哪里来?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27岁的丹尼尔•科泽卡斯在镇上一间咖啡店工作,“我们不是对不同肤色的人有什么意见,问题是我们不了解他们。”科泽卡斯的一位朋友在旁反问道:“如果他们都是战争难民,为什么他们不逃去阿拉伯国家?波斯湾富裕的阿拉伯国家又接收了多少难民呢?一个都没有!”

还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她不愿意接收难民是担心恐怖分子会趁机混入。还有一些人则担心难民的到来会造成疾病传播,以及社会治安恶化。“他们都感到害怕,”彼得•博尔贝是一名在盖巴斯科夫镇工作的葡萄牙平面设计师,“这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实际上跟一个村庄差不多大,居民间相互联系紧密,但对外来人口心存戒备。”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