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性气旋登陆日本 造成多地强风暴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2 15:35:08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日本共同社10月2日报道,1日夜间至2日,急速形成的“爆发性气旋”北上日本海给日本列岛带来大范围强风暴雨天气。各地区发生多起人员摔倒受伤等事故,部分房屋损坏。预计北海道和东北地区到3日为止将受此天气影响,气象厅呼吁人们警惕暴风和大浪。

北海道江差町一名72岁女性修理房屋屋顶后,在爬下梯子时被风吹倒导致脚部骨折。富山县入善町一名71岁女性因强风摔倒,造成手腕骨折。

各地铁路和航空时刻表出现混乱。东海道新干线静冈县的部分区间由于风速达到限值而减速,导致上下行列车延误。

据气象厅介绍,南方吹来的暖湿气流与来自北方的冷空气相遇,在截至2日上午9点的24小时内,低压急速下降了50百帕,达到了相当于台风气压的946百帕。气旋锋面也通过了日本列岛。北海道的利尻机场和稚内机场分别观测到了43.7米和41.7米的最大瞬间风速。多地还出现强降雨,福井县南越前町和敦贺市分别观测到每小时57.5毫米和48.0毫米的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