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格勃被爆曾有意招募卡梅伦 因后者主动索要毒品作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5:23:39

克格勃被爆曾有意招募卡梅伦 因后者主动索要毒品作罢

英国首相卡梅伦被爆年轻时曾被前苏联情报机构招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信莲) 因一本即将发行的新书《叫我戴维》,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被推入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在连续爆料卡梅伦吸毒、荒淫、撒谎等骇人听闻的“黑历史”后,该书作者阿什克罗夫特再次放出一个“重磅炸弹”,宣称卡梅伦19岁前往克里米亚半岛度假时被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招募,但因卡梅伦主动向苏联特工索要毒品,对方感觉这个年轻人前途无望遂作罢。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卡梅伦2006年接受采访时首次爆料曾遭克格勃招募,他说19岁时曾和一位校友前往克里米亚半岛度假,某天在海滩上晒太阳时碰到两名“讲一口流利英语”的陌生俄罗斯男子搭讪,询问他们“一些在英国生活的有趣问题和对政治的看法”,卡梅伦认为对方有意招募他为间谍。

然而阿什克罗夫特及其合著者经过调查后发现,虽然卡梅伦所言基本属实,但此事还有更多隐情没有被揭开。

阿什克罗夫特称,多名克格勃前官员和情报专家认为,在卡梅伦申请前往苏联的签证时,因其显赫的家庭背景,他肯定引起了苏联当局的注意。而主动同卡梅伦及其校友搭讪的两名俄罗斯男子并不是克里米亚本地人,很有可能来自莫斯科的克格勃总部。

2011年,《俄罗斯周刊》刊登了一篇报道,被采访对象自称是当年主动搭讪卡梅伦的两人之一。此人名为伊戈尔•库兹涅佐夫,曾任克格勃上校。按照库兹涅佐夫的说法,他和同伴招待卡梅伦及其校友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宴,原本意在招募这两个来自英国的年轻人。为此,他们还使出“色诱”手段,派出一名年轻貌美、身材火辣的女特工勾引卡梅伦和他的校友但没能成功。

酒足饭饱之后,卡梅伦二人被送回酒店房间,途中他询问库兹涅佐夫能够为他弄到一些“药丸”或者更猛烈的东西。当晚,库兹涅佐夫向上级汇报卡梅伦的要求,得到回复称不要向卡梅伦提供任何毒品,同时放弃此次招募行动。

“事后,伦敦的一位苏联情报主管审查了这次招募行动,认为卡梅伦‘是个喜爱毒品的年轻人,显然不会有光明的前程’,”库兹涅佐夫说,“正如我们现在所看见的,苏联情报人员犯了一个大错。”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