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19:41:30

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
 
9月17日,英国首都伦敦,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伦敦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9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

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卡梅伦的问候。她表示,下个月,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对中英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3年来,在引领、规划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诸多积极成果。中方愿同英方共同努力,不断建设和发挥好机制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卡梅伦请刘延东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并表示,今年是英中关系发展的“黄金年”,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开启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英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将与中方密切合作,充分准备,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英方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