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报专访华州副州长:中国正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作者:彭诗乔 来源:侨报网
2015-09-21 10:39:44

【侨报记者彭诗乔西雅图报道】华盛顿州副州长布拉德·欧文在接受《侨报》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这些年来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中国正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欧文表示,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中国的文化多样,历史悠久。现在中国正发生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对民众来说也是积极的。

在谈到习近平即将对美国的访问时,欧文说:“我对习近平的印象是,他正在努力做他该做的事,他在努力和世界各地保持友好关系。我想这也是他此次访美的原因,”

曾多次访问中国的欧文指出,目前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十分重要,“中国是我们首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不仅仅因为中国每年有数量庞大的留学生前来求学,更因为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各方面都与我们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欧文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表示非常期待。他认为习主席的到访,将会为两国的经贸关系带来新的机遇。对于华州来说,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欧文坦言,如果和中国或者其他亚洲国家地区的贸易中断,将会对华州造成很大的困难,维持良好的双边贸易关系至关重要。因此,他认为习近平的到访将是华州的荣幸,因为这不仅可以体现中国对华州的重要性,也能代表华州对中国的重要性。他期待此次的访问能使两国民众受益,也能为两国构建更积极的合作关系。

欧文1996年当选第15任华盛顿州副州长,后在2000年、2004年、2008年和2012年4度连任副州长。因其在任期内为促进华州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关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欧文曾在2005年获“世界公民勋章”。

欧文任内多次访问中国,对加强华州与中国各方面的交往贡献良多。他经常出现在西雅图华人社区的各项活动中,当天,欧文还佩戴了中美两国国旗样式的胸针。对此他表示,他和华人社区有着非常友好的联系。他指出,华人社区为华盛顿州做出了很多贡献,作为副州长他觉得自己应该多参与社区的活动,为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