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科省“身先士卒”鼓励职员步行健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7:15:30

日本文科省“身先士卒”鼓励职员步行健身

日本文部科学省9月起对约3000名职员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健康增进项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9月14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9月起对约3000名职员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健康增进项目”,若完成步行等一定程度的运动量即可获得奖品。此举旨在让职员养成运动习惯。

一天内走8000步以上或运动30分钟以上可获得一个积点,若获得30个积点就可以申请一次抽奖机会,通过抽奖可获得价值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0元)的图书券、体育用品或健康器材等。奖品由职员的保险团体提供。计步器则由职员自行准备、自主申报。

文科相下村博文也参加这一项目。他自信地表示:“我每天平均走8000步以上,所以一个月就能搞定。”文科省的男职员此前就开始通过手机应用计步,他们表示虽然会有意识地多走一站路,但“8000步非常累,要追上文科相很困难”。

据文科省介绍,在静冈县三岛市、大阪府高石市、新潟县见附市和福岛县伊达市等地均有市民参与类似健康活动,但以政府机构职员为主体的这类活动很少见。

(编辑:严玉洁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