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作者:薛天骐 李子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5:57:03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史蒂夫•乔布斯传》英文版和中文版

《史蒂夫•乔布斯传》

在iPhone6s面世之际,或许可以读起这部“乔帮主”的传记。《史蒂夫•乔布斯传》由著名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写就,他在两年时间里与乔布斯面对面交流40多次,并采访了乔布斯的100多位家庭成员、朋友、竞争对手和同事。

在书中,艾萨克森描写了乔布斯如坐过山车般的精彩人生以及他作为极具创造力的企业家所具有的强烈的个性特征。他凭借追求完美的激情,创造了个人电脑、动画电影、音乐、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数字出版等6大产业的颠覆性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史蒂夫•乔布斯传》的珍贵性在于,在乔布斯生命的最后日子里,除了医生和家人外,本书作者艾萨克森是他见到的少数几个人之一。最后一次采访结束时,艾萨克森曾问乔布斯:你在20年来拒绝媒体、刻意注重隐私,为何在过去的两年里,为了这本书而变得如此开放。乔布斯回答说:“我想让我的孩子们了解我,我并不总跟他们在一起,我想让他们知道为什么,也理解我做过的事。”乔布斯罕见的真情流露,对这本书的成功撰写起到了极大作用。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现代浪漫》封面

《现代浪漫》

喜剧演员阿兹•安萨里与社会学家埃里克•克林伯格合作完成的著作《现代浪漫》于近期出版。该书全方位讲解了社交软件和智能手机这类的现代产品是如何影响当今约会方式的。在如今这个生活方方面面被技术打造的社会,这个选题无疑很是应景。

在科技的助攻下,求爱的手段已不再似过去那么简单乏味。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追寻幸福的道路上屡屡碰壁呢?在《现代浪漫》中,阿兹•安萨里将他那玩世不恭的幽默注入到严禁的社会科学之中,带读者走进一个全新的爱情世界。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杀死一只知更鸟》封面

 《杀死一只知更鸟》

《杀死一只知更鸟》是美国女作家哈珀•李发表于1960年的长篇小说,获得普利策小说奖,至今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被视为美国当代文学的经典作品。

《杀死一只知更鸟》讲述了三个孩子因为小镇上的几桩冤案经历了猝不及防的成长的故事。书中的律师父亲通过自己的正义行为给孩子树立了榜样,根据这部小说拍摄的电影也影响了很多人,它几乎成为每一个美国法律系学生必看的电影。

虽然这本书已经出版50余载,但它影响了几代人,经久不衰。在阅读时下新作的同时,这些经典之作无疑也值得我们回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