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作者:薛天骐 李子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5:57:03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依然爱丽丝》英文版和中文版封面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薛天骐 李子轩)热火朝天的夏季已经过去了,我们似乎要更多地走向室内活动。当外面秋雨连绵,似乎在屋内读书会是好时光。下面推荐的是一些外国网友推崇的适合在今秋读的外国图书,它们的原版和中文版大多可以在国内的书店找到,看看这其中有没有你的菜?

《依然爱丽丝》(又名《我想念我自己》)

这本书因为同名电影的优秀表现已经为人所熟悉,书中描写了在50岁时患上阿尔兹海默病的哈佛认知心理学教授爱丽丝•霍兰的故事。即使记忆逐渐衰退,在家人的浓浓爱意陪伴下,她依然勇敢地为每一天而活,她仍能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与爱。

这本书的作者莉萨•热那亚是哈佛大学神经学博士,研究主题是忧郁症之分子病因、帕金森氏症等。书中对于阿尔兹海默病的细腻描写以及书中主人公真实感人的内心独白赢得读者的一片好评,中文版的豆瓣评分高达8.9分。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英文版封面

《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

这本普利策奖得主安东尼•多尔的畅销作品讲述了一个失明的法国女孩和一个德国男孩的故事,他们在二战之后的法国相遇。这本书被评为“要去以生命感受、让人有所收获不忍心读完的好书”。

《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是多尔的第五部作品,耗时十年完成,一出版即登上《纽约时报》和美国亚马逊畅销榜;2014年底被超过30家主流媒体和书店评选为年度最佳小说,并在2015年获得普利策奖。作家J•R•莫林格评价说,多尔“用科学家般的眼睛观察,却如诗人般感受这个世界”。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万物的签名》已推出中文版

《万物的签名》

《美食、祈祷、恋爱》的作者新推出的这本时代小说描绘了维达可家族18世纪到19世纪的命运。书中聚焦了一个女人的“大宇宙”,作为出众植物学家的女主人公爱玛带领读者开启了一次自省式的“认识你自己”的旅程。

“一位伟大的女科学家,对植物的生命密码了如指掌,却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困惑终生,她无法知道上帝在人心之间留下了什么样的签名。”曾有评论如此写道。

同时,对于植物和自然的爱好者,这本书同样充满惊喜。

阴雨连绵秋天是读书天 适合今秋品读的七本外国好书
 
艾米莉▪布朗特主演《列车上的女孩》电影版

《列车上的女孩》

《列车上的女孩》畅销之后,由这本书改编的电影已经在拍摄中。宝拉·霍金斯的这本2015年畅销小说被形容为“《后窗》遇上了《消失的爱人》”,这部小说处女作全球销量已达450万册。书中的故事从多个视角展开,所有的故事叙述者都不可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