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感谢选民给予强有力委托 望两周内组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2 16:19:04

新加坡总理感谢选民给予强有力委托 望两周内组阁

9月12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左三)和支持者在新加坡大巴窑体育场集中点庆祝选举胜利。(新华社发 邓智炜摄)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当地时间9月12日凌晨约3时30分,在新加坡选举局揭晓最后一个选区的成绩后,赢得选举的人民行动党在贸工部礼堂举行记者会。总理李显龙感谢选民给予的强有力委托,强调这是属于“大家的家园”,希望反对党支持者接下来也能和行动党一起为发展新加坡而努力。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在记者会一开头,李显龙便向选民道谢。他说,新加坡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因此他很高兴全民能在此时给予行动党一个明确的委托,携手攀越新的高峰。他对行动党能够在本届大选高票当选、收复失地表示欣慰,称建国总理李光耀可以放心了。

李显龙说,人民给予行动党强有力的委托,显示选民认同行动党政府这些年来的政策以及对国家未来的规划,也了解政府推行一些政策的苦衷。这将激励行动党再接再厉,尽最大努力履行承诺。“接下来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要继续与大家一起合作,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

这其中就包括尽快成立并重组内阁,引进新的面孔,让较年轻的成员尽快承担更重的责任。总理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这次大选的其中一个要务正是让第四代领导层做好准备接手。至于几时能成立内阁,总理表示希望能在两个星期内完成组阁。

在本届大选中,人民行动党总得票率达69.86%,高出上一届9个百分点。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