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乍得大使馆面临恐怖威胁 连续关闭数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3:34:52

美国驻乍得大使馆面临恐怖威胁 连续关闭数天

2013年6月5日,尼日利亚士兵在博尔诺州“博科圣地”营地附近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0日报道,因面临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威胁,美国驻乍得大使馆从当地时间8日起开始关闭,11日仍将处于关闭状态。

该使馆在官网发布警告说:“为安全起见,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不得去往公共露天市场、公共礼拜场所或者参加美国政府设施外的公共活动。”

“博科圣地”主要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同时也渗透到了喀麦隆、尼日尔和乍得等国。该极端组织最臭名昭著的恶行是在去年绑架了200多名尼日利亚女孩,引发国际公愤,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也发声谴责。今年春天,“博科圣地”宣誓效忠另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这已经是近日美国在非洲大陆遭遇的第二个安全威胁。美国驻南非外交使团此前发布警告说:“有消息称,极端分子可能打击美国在南非的利益。”

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造成2996人遇难。此后,经常有恐怖分子计划在9▪11纪念日之际对美国发动袭击。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造成包括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遇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