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前总统身陷囹圄自称清白 指责美国背后搞鬼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6:09:32

危地马拉前总统身陷囹圄自称清白 指责美国背后搞鬼

当地时间9月9日,危地马拉前总统奥托·佩雷斯在该国军事监狱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危地马拉前总统奥托·佩雷斯在该国军事监狱接受采访,他坚称自己无罪,并指责美国在背后搞鬼。

“这背后牵涉到的太多了,”佩雷斯说,“不仅仅是你在听证会上看到的,是有一系列另一种利益的。我只能说包括地缘政治利益,不仅仅涉及危地马拉,还延伸到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他特别指出,在这场风波中,美国至少起到了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

由危地马拉政府和联合国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此前认定,佩雷斯和他的原副手、前副总统巴尔德蒂涉嫌与一个庞大的有组织腐败网络串通,私自降低一些企业进口关税以换取巨额贿赂。目前,针对这起腐败案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危地马拉议会9月1日投票决定取消佩雷斯总统的豁免权,并禁止他在未经司法许可的情况下离境。该国检方2日就其涉嫌贪污和诈骗提起公诉。随后,佩雷斯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危地马拉法院8日下令对他实施3个半月的预防性羁押,并定于12月21日开庭审理这起涉贪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