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国际司法组织重要成员赴中国推行国际法理念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1:00:05

海牙国际司法组织重要成员赴中国推行国际法理念

7日,荷兰驻华大使馆,前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现法官(左二),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克里斯托弗·贝尔纳斯科尼(Christophe Bernasconi)先生(右一),以及常设仲裁法院秘书长乌戈·西布列兹(Hugo Siblesz)先生(左三)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摄影:刘梦阳)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梦阳)2015年适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的创设标志着人类追寻和平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9月,荷兰驻华大使馆携同国际法促进中心(CIIL)举办“和平与正义中国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周年纪念活动系由一系列的讲座、圆桌会议以及专题讨论活动组成,并且得到了荷兰海牙三大重要国际组织相关人士的支持,重量级嘉宾有前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现法官,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克里斯托弗·贝尔纳斯科尼(Christophe Bernasconi)先生,以及常设仲裁法院秘书长乌戈·西布列兹(Hugo Siblesz)先生。

海牙国际司法组织重要成员赴中国推行国际法理念

7日,三位嘉宾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大型专题讲座,并与出席活动的广大师生在问答环节进行互动。图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克里斯托弗·贝尔纳斯科尼进行主旨演讲。(摄影:刘梦阳)

7日和8日,三位嘉宾参访各类组织机构并同其成员分享了自己关于国际法的意义及其实践,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在其中的角色等问题的相关思考与意见。西布列兹先生与贝尔纳斯科尼先生与北京的律师们一起举行了圆桌会议,宋相现法官则专门参访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并同其中的学者见面,并对话中国留学生,就亚洲在实现世界“和平与正义”中所承担的角色进行探讨。三位嘉宾还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大型专题讲座,并与出席活动的广大师生在问答环节进行互动。

为了推广国际法治,此次特殊纪念项目将覆盖东亚三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和东京。9日,三位嘉宾将在上海与当地法律学者、学生进行分享和交流。 

荷兰长期致力于推动国际法律秩序走向进步,积极在全球范围促进和平与发展,并由此成为大量国际和平与正义的东道国。海牙一共聚集了约160家政府间与非政府间国际组织,使之成为世界的国际法律之都。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