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人数或持续增加 德国称每年可接收50万以上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08:02:03

难民人数或持续增加 德国称每年可接收50万以上难民
难民感谢德国的接收。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9月8日报道,德国政府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认为,德国有能力在未来数年继续大规模接收难民。这位德国社民党主席周一(9月7日)晚在德国电视二台上表示,他毫不怀疑,未来数年,德国肯定可以每年容纳50万甚至更多难民。

难民人数未来可能会持续增加。此前,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数量还会再度急剧增加。这位联合国高级外交官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指出,如果内战扩大到至今未受战火影响的地中海城市拉塔基亚(Latakia),难民人数可能会再增加100万,而其中多数人会试图乘坐小船渡过地中海前往欧洲。此外,恐怖主义武装"伊斯兰国"的继续推进也会导致更大难民潮。德米斯图拉警告说,“趋势令人忧虑”。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菲林明(Melissa Fleming)要求欧洲设定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分配方案。“不能让德国一国来解决整个欧洲的问题”,她对媒体记者表示。此外,有关的会谈必须尽快举行,她建议欧盟各国就如何分配大约20万难民迅速作出决定。

欧盟委员会将在本周内提出建议,各成员国如何分摊负担,怎样将从希腊和意大利涌入欧盟境内的16万难民分流到各国。德国是接收避难申请最多的国家,也要求设定一个配额。不过,东欧的欧盟成员国对此表示极力反对。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