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高官透露吸引中国游客要诀 法中欲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7:36:26

法高官透露吸引中国游客要诀 法中欲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法国官员马蒂亚斯·费科尔(左)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记者见面会。(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严玉洁)9月8日下午,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负责外贸、旅游及海外法国人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见面会。他透露了法国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采取的措施,表示法中计划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并提及中国可能很快对法国牛肉解禁。

***中法合作不断深入

费科尔表示,今年以来,中法高层互访频频。继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出访法国之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近日赴京出席了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将于11月访华,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气候问题等进行磋商。

中法经贸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强。今年以来,法国对华出口和双方经贸往来都有显著上升。中法还计划共同开发非洲等第三方市场,预计将在能源、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展开合作。

***法国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费科尔指出,去年有170万名中国游客赴法国旅行。今年,这一数字预计达到200万。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希望2020年后中国每年的赴法游客能达到500万人次。

为吸引中国游客,法国做出了多方面努力。第一,在广大游客所担忧的治安方面,法国内政部已经部署了治安方案,该措施卓有成效,目前相关的犯罪案件已经减少了20%。第二,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比如48小时内给中国游客发签证;在法国机场设立中文指示牌;中国旅游到达法国后会收到问候短信,获取有用信息。第三,法国当局致力于改善旅游相关设施,由相关旅游投资基金负责此事。第四,法国使馆致力于推广旅游资源,法国各地也尽量整合旅游资源,避免其碎片化。第五,推广特色旅游产品,比如邮轮旅游、葡萄酒之旅等。

***中国或将很快解禁法国牛肉

费科尔在记者见面会上出示了一张联合国的证书,证明法国牛肉携带疯牛病病毒的风险可以忽略,其风险程度等级在联合国认证体系内最低。

费科尔表示,此次访华已经与中方进行了坦诚交流,中国将派出代表团赴法考察,中方应该很快就会解禁对法国牛肉的进口。

他同时说,法国牛肉能够在中国市场上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牛肉一决高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