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3 18:48:40

中国日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安百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正式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当前国际形势下,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的工作,期待并积极推动年内联合国将举办的系列峰会达成重要共识,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推动全球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李克强指出,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主要任务,处理好稳增长、减贫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至关重要。中国将继续加大对减贫事业的投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最大努力,以实际行动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落实做出贡献。

潘基文表示,今年是联合国发展的关键年份。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为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和减贫事业,推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进步所做重要贡献,期待并相信中方将继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