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2 17:11:05

中国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安百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钓鱼台芳华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表示,中塞都曾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战场,为维护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进行英勇斗争。中方愿同塞方巩固良好的政治互信,深化经济、贸易、产能等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已成为中国同有关国家增进友谊、推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匈塞铁路作为标志性合作项目,有利于促进沿线地区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继续同塞尔维亚、匈牙利紧密合作,推动项目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今年将首次举办16+l领导人会晤,愿同包括塞方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晤取得新的成果。

尼科利奇表示,塞中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塞方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塞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努力将双方务实合作提升到新阶段。塞积极支持今年在华举办16+1领导人会晤,期待会晤取得成功。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