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落败心存郁结 邮件显示希拉里怨恨奥巴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3:38:41

初选落败心存郁结 邮件显示希拉里怨恨奥巴马

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2008年民主党内初选中败给奥巴马,表面上看,两人似乎并未因此结下梁子,希拉里还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出任国务卿。但是日前公布的希拉里电子邮件显示,平静之下暗流涌动,希拉里及其心腹实则对败北一事怀恨在心,经常在电邮里说奥巴马的“坏话”。

8月31日,美国国务院公开了希拉里的大约7000页电子邮件,这些电邮大约占到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全部工作电邮总量的1/4。随后,《华盛顿邮报》记者凯伦•图穆蒂仔细查看了公开电邮的内容,发现在希拉里的内部核心圈,一股针对总统奥巴马的不满和忿恨情绪显而易见,众人乐于在电邮里分享有关奥巴马的负面报道。

在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的次日,与希拉里私交甚密的记者西德尼•布卢门撒尔给希拉里发送了一封电邮,其中写道:“关于奥斯卡颁奖礼的报道,我决定将把重点放在‘好莱坞对2008年(民主党)初选的再次投票’,他们选择了铁娘子而非‘阿凡达’。”

《华盛顿邮报》解读道,这封邮件显然说的是颁奖典礼当晚执导《拆弹部队》的凯瑟琳•毕格罗获得最佳导演奖,成为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性,并且《拆弹部队》还击败《阿凡达》获颁最佳影片,而在布卢门撒尔的笔下,毕格罗和《阿凡达》分别隐喻希拉里和奥巴马。2008年,许多原本预计支持希拉里的娱乐产业大亨在投票前突然转投奥巴马阵营。

布卢门撒尔是希拉里夫妇的长期助手和盟友,他以对希拉里的政敌穷追不舍、经常报道其负面新闻而闻名。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期间,曾试图邀请布卢门撒尔进入国务院任职,但白宫方面认为此人不值得信任、可能会散布谣言,因此驳回了任命函。之后,布卢门撒尔成为克林顿基金会的外宣负责人,月薪高达1万美元,不过他仍与希拉里保持密切联系。

在另一封写于2010年2月13日的电子邮件中,布卢门撒尔提醒希拉里查看一篇关于奥巴马政府的负面报道。仅仅5分钟过后,希拉里回复邮件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后续邮件显示,好几天过后希拉里仍对此事念念不忘,还向手下要这篇文章的复印件。

除此之外,希拉里和布卢门撒尔还在电邮里分享了对于2010年3月20日《金融时报》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美国外交政策:服侍太阳之王》的看法,文章中认为美国外交政策的决策权过于集中在白宫。

布卢门撒尔力劝希拉里“控制”戴维•阿克塞尔罗德,此人在2008年大选期间担任奥巴马的首席政治策略师,后出任白宫高级顾问。布鲁门塞尔说,阿克塞罗德不应当被允许在外交政策事务上发言,有许多传媒界人士都认为其言行“越界”。而希拉里采纳了布卢门撒尔的意见,刻意将阿克塞罗德挡在门外,不仅拒绝给其电邮地址,还明确回应阿克塞罗德称其应在工作时间通过工作人员与自己联系。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