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儿科学会:睡不足影响学业 建议8点半后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14:33:24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随着9月开学季来临,学生将恢复早起上学的生活,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引述分析,初中及高中生的上课时间应于上午8时30分后开始,因睡不足可能会影响学业表现。

根据CDC在8月初公布的最新统计,美国近4万所公立中学及高中,平均上第一堂课的时间是上午8时3分,仅近2成学校符合美国小儿科学会(AAP) 的建议──学校应于8时30分后敲第一声上课钟,而8时前就敲钟响的初中、高中有近4成,其中,甚至有6.7%的学校是7时30分以前就开始上课。

最早起上学的是路易斯安那州,当地平均公立初中、高中学校7时40分就开始上第一堂课,路易斯安那州初中生及高中生很难在学期间睡到日上三竿,当地没有一所学校是8时30分后才上课。

《华盛顿邮报》提到,青少年睡不足不但可能影响学业表现,更该关切的是对美国公众健康的影响。

研究显示,青少年睡眠不足,可能会体重过重、沮丧忧郁、在校表现不佳,而这些青少年较会接触烟酒,甚至毒品。

睡眠很重要,上课时间的早晚,虽和睡不睡得足有些关联,但CDC也点出现代家庭的生活问题,上课晚并不保证睡得足,而配合学校作息早起,青少年应该早睡,关键在于父母亲营造的环境及言教、身教的榜样作为。

CDC指出,父母的睡眠习惯会影响孩子,而家长除设定就寝时间,深夜也应减少家中光源、包括少使用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视,以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