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新党闹内讧 大阪市长桥下彻或于10月组建新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20:37:47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宣布退出日本维新党的大阪市长桥下彻计划在10月成立由维新党“大阪系”国会议员等构成的新党。

隶属维新党的51名国会议员中,有10多名“大阪系”议员将加入新党。桥下还将加强鼓动约10名中间派加入,力保有20名以上的参加者。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或出任新党党首,相关事宜正在协调中。

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30日在东京就桥下的举动向记者表示:“要对选民负责,不能轻易分裂政党。希望与桥下本人进行确认。”

桥下在29日晚与松井、维新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马场伸幸等以大阪为基地的10名国会议员在大阪府泉佐野市的酒店内会谈,告知拟于10月1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成立新党,在10月20日前募集加入者。

桥下被认为与首相安倍晋三较为亲近。在维新党内,围绕与安倍政府的距离问题产生了“大阪系”与非大阪系的对立。与党首松野亲近的维新党干事长柿泽未途14日支援了山形市长选举的特定候选人,成为两派反目的导火索。桥下和松井二人已于27日宣布退党。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