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万民众包围国会议事堂 抗议安保法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9:19:13

日本12万民众包围国会议事堂 抗议安保法案

当地时间8月30日,反对安保相关法案的日本市民团体在国会议事堂附近举行大规模集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反对安保相关法案的日本市民团体在国会议事堂附近举行大规模集会,主办方宣布参加者约有12万人。围绕正在参院审议的安保法案,执政党和在野党正在展开激烈攻防战。

在小雨纷纷的国会附近,除了议事堂周围,还有许多抗议者涌向霞关的官厅街和日比谷公园。抗议者挤在国会正门前齐声呼喊“不要战争”、“立即废除法案”。据执行委员会介绍,已呼吁各地共同行动,30日当天全国有200多处举行了抗议游行或集会。反对的民意日渐扩大,要求安倍政府废除该法案。

年轻人团体“SEALDs”的核心成员、明治学院大学大四学生奥田爱基登上讲坛大声说,“如果无视《宪法》第9条,那就请首相辞职。”纪实作家镰田慧则坚定地表示,“决心集结民众的力量击溃这部法案”。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等在野党领袖也赶到了抗议现场支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