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拟推出智能手环 配可弯曲显示屏、反复弯折不破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3:56:21

美公司拟推出智能手环 配可弯曲显示屏、反复弯折不破损

美公司拟推出智能手环 配可弯曲显示屏、反复弯折不破损

这款手环基本上完全由一块长方形的可卷曲显示屏构成。(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显示屏帮助我们学习、工作、沟通和交流,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它们却不够友好,显得过于僵硬、脆弱、不够“温暖”。美国一家科技公司研发的柔性显示屏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它可以任意弯曲、扭转而不致破损,并且其内部组件也被彻底重新设计,相当于一片数字织物。

据美国媒体8月20日报道,“保尔佳”(Polyera)是一家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科技初创公司,过去十年,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数字织物技术的研究,即将推出首款配备可卷曲显示屏的真正可穿戴电子设备——布纹手环(Wove Band)。

这款手环基本上完全由一块长方形的可卷曲显示屏构成,当使用者将其卷曲起来戴在手腕上的时候,它看起来与一款市面上已经出现的智能手表无异,但在完全展开之后,整条手带变身为一个完整的显示屏,满屏的界面可以显示更多内容。

布纹手环配备的可卷曲显示屏使用电子墨水,使之反应迅速、节能高效。因此,与其他智能手表——从本质上来说,这些智能手表就是把智能手机缩小到普通手表的大小——不同,布纹手环可以在不充电的情况持续工作多日。

“现在人们通常在僵硬的小砖块的基础上设计电子设备,所以电子设备也会看上去像是僵硬的小砖块。”保尔佳公司执行总裁菲利普•因纳加奇表示,“我们想要研发出一项基础技术,令设计变得更加自由、没有边界。因此我们正在研究一种新型材料,它更像皮革而非金属或者玻璃,可以更好地融合配套的电子元件。”

因纳加奇说,由于采用电子墨水技术,所以第一代的布纹手环是灰色模式,但接下来会研发彩色版本。此外,与某些公司现已推出的僵硬、易碎的曲面显示屏不同,保尔佳公司研发的可卷曲显示屏能够承受多次、反复弯曲。

报道称,布纹手带的成品将在9月被送至软件开发商手中,供其研发相匹配的软件。至于产品正式上市的时间,则定在2016年中旬,但保尔佳公司尚未公布售价。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