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头目囚禁强奸美国女人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5:36:11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4日报道,“伊斯兰国”(IS)头目阿布•巴卡尔•巴格达迪曾囚禁、强奸一位名叫凯拉•穆勒的26岁的美国女性人质。穆勒生前曾在叙利亚从事人道主义工作,如今已经死亡。

***美国女人质遭受IS头目性侵

穆勒的家人14日表示,接到联邦调查局(FBI)的通报,得知自己的女儿已经死亡,且生前曾被IS头目囚禁并多次强奸。穆勒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普雷斯顿,生前是一名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于2013年8月在叙利亚阿勒颇的一家医院门口被IS俘虏。

凯拉的母亲玛莎•穆勒说:“6月,我过的很艰难。听到的消息令我非常不安。”父亲卡尔•穆勒说:“虽然这对我们家庭来说非常困难,我们还是觉得这个世界需要知道真相。”

报道没有说明穆勒死亡的确切时间;不过,如果穆勒在世的话,14日应该是她的27岁生日。

2014年春天,穆勒家人曾经收到一封来自女儿的信件。穆勒在信中说自己一切安好,安全健康,周围的人良善友好,自己还吃胖了一点。

2015年6月,FBI曾经就性侵犯一事和穆勒家人取得联系,大约2周之前又给穆勒家提供了更多有关其女儿的情报。FBI审讯IS战俘,并解救曾被IS囚禁的女性,从他们口中得到了有关穆勒的情报。其中一位女性甚至还一度和穆勒被关在同一座监狱之中。美国方面早已得知穆勒被IS俘虏,但直到最近才确认穆勒遭受了性侵犯。

IS声称,今年早些时候,穆勒遭到反IS联军中的一架约旦战机轰炸身亡。美国方面承认穆勒的死讯,但否认IS所说的死因。

***IS绑架压迫性奴

作为侵犯穆勒的施暴者,巴格达迪曾经效忠基地组织,在伊拉克战争早期还做过美军的阶下囚。外界目前普遍认为,巴格达迪颇有作战和领导才能。

有评论认为,穆勒遭受IS头目性侵一事说明,IS集团领导层支持剥削、压迫女性,并以此作为噱头,招募成员。

“人权观察”组织4月曾经发布报告称,IS曾绑架大约1000名未成年少女,强迫她们成为性奴。其中20名少女成功逃脱,性奴内幕才被外界所知晓。其中一人不堪凌辱,尝试触电自杀,但因为断电而没有成功。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