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仪式 约3万人参加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22:27:36
越南将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仪式 约3万人参加

8月12日,中外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1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人民报8月12日报道,8月12日上午,越南8月革命和国庆70周年纪念仪式国家指导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将在纪念仪式中进行的各项活动内容。

在9月1日至2日两天的纪念仪式中,将开展两项活动:9月1日上午在胡志明主席陵墓以及河内市烈士纪念碑进行敬香仪式,在巴亭广场以及河内的一些街道组织隆重的集会和游行。

参加阅兵和游行的有越南军队、公安、游击队、民兵自卫队组成的各人民武装力量以及包括退伍军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企业家、青年、妇女以及越南各民族在内的社会力量。大约将有3万人参加此次阅兵和游行仪式。

在阅兵、游行仪式之后,将举行由艺术家、艺人以及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参加的艺术游行表演。

阅兵游行队伍在巴亭广场结束仪式之后,将继续沿着两个方向行进:阮太学--金马路,在柳宅路结束;阮太学路—场试路—托盘行街—场钱路—大剧院,并在陈庆余路结束。

今年的阅兵和游行主题是“发挥民族力量,决心建设和牢牢保卫越南社会主义祖国”。

在阅兵和游行同时,还会组织一些国家级的活动,如9月1日的大型招待宴会、8月24日由越南社科院主持的国际级科学研讨会、8月16日宣光新潮国民大会70周年纪念大会、9月2日晚在美庭国家运动场举行的8月革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庆70周年庆祝特别艺术节目、8月28日晚在越南讲武会展中心举行的社会经济成就展览开幕式、8月革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庆日的主题视频会议。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