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5:33:05

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德国莱比锡,当地街头特有的红绿灯图案。这只小人原是前东德红绿灯上的图案,东德和西德合并之后,这一图案依然延续了下来,成为德国城市交通的一道别样风景。(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式过马路”并无“版权” 德国行人也闯红灯

71%的德国步行者见了红灯也不会停,骑单车的人中这一比例是20%。

14%的驾车者见了红灯会选择掉头,而不是停车等待或闯红灯。39%的德国人都干过坐车不买票的事。

大学生被窝里听“大妈歌曲”

68%的德国人认为,在公共场合放屁是很难堪的事。超过50%的大学生表示,他们时不时会听一些、看一些他们不愿公开承认自己听过或看过的音乐或电影。比如在被窝里听海伦娜•菲舍尔(Helene Fischer)或者海诺(Heino)的歌曲,这两位的粉丝群体一般被认为都是中年大妈,或者戴着耳机看真人秀节目,总之不想让别人知道。

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养猫还是养狗?(资料图,图片来源:东方IC)

德国养狗要缴税养猫不要

据调查,26%的德国人养猫,而养狗的德国人占23%,略微少于养猫者的数量。在德国,养猫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用为此缴税,而养狗则是要缴税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