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5名中东问题专家联名反对安保法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0:08:46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8月11日报道,日本105名中东问题专家10日联名发表声明,要求废除安保法案。发起这项声明的是日本前驻埃及大使、海湾战争期间担任驻伊拉克大使的片仓邦雄和日本前驻利比亚大使盐尻宏。

片仓向东京记者会发去了致辞,表示“对1990年以来美国的中东政策及其结果进行检验,无法保证日本能与美国保持距离推出独立的政策。风险太大”。

声明同时指出:“日本虽是经济大国,但在海外不使用任何武力,这点受到极大好评,成为了日本和中东民众之间的友谊和信任的基础。”声明表示:“该法案会破坏中东、亚洲乃至世界民众的信任,给日本人带来生命危险。”

出席记者会的东京外国语大学中东问题专家黑木英充教授表示,日本应采取独立外交政策,不要一味追随美国。他强调:“以叙利亚内战为例,日本应该用软势力进行斡旋,或邀请宗教领袖会面以创造对话的机会,为缓和冲突而努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