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举行抗议集会 反对强行表决安保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10:29:49

日本各地举行抗议集会 反对强行表决安保法案
7月13日,在日本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中)出席记者会并发表讲话。 当日,宫崎骏在记者会上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战后70周年谈话中承认日本曾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并对由此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苦难进行痛彻反省。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各地14日纷纷举行反安保法案集会,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即将于15日表决之前,集会参与者们发出了“不允许强行表决”和“守护立宪主义”等呼声。

“不许战争,不许破坏宪法第9条!全体总动员执行委员会”在东京日比谷野外音乐堂举行集会,主办方称约有2万人到场,还有大量无法入场的人们聚集在四周。他们还在国会周边地区举行了示威游行。

评论家佐高信在集会上指出“现在的问题是要民主还是要独裁”,对执政党强行表决的方针提出强烈批评。

广岛市的公司职员近松直子表示“强行闯关的姿态给人以独裁的感觉”。熊本市的公司职员木原望则坚决表示“不希望把日本变成战争国家”。

由在海外争端地区开展活动的非政府组织(NGO)组成的“NGO非战网络”在国会议事堂内召开记者会,发表了反对安保法案的声明,称“和平国家的金字招牌将失效,将导致NGO活动的危险性上升”。

“自由法曹团”等6家法律专家团体也在东京JR有乐町站附近街头做了宣传。